從遠流博識網上面看到熱心網友通知,一年一度的鄭豐喜基金會台北義賣活動又展開了,趁海棠颱風才剛走,怕好書被人先挑光,今天(2005.07.19)一下班就趕快開車趕去會場,但奉勸各位千萬不能開快車,尤其是下雨的下班時刻。就在我行經凱達格蘭大道及公園路口時,看到一輛轎車撞上機車的車禍現場,機車騎士就躺在路上不能動彈,也不知是死是活,驚心觸目!
等我把車停進中山堂停車場,快歨衝進捷運西門站後,卻沒發現任何義賣場,也沒看見宣傳海報、旗幟等。這可糗了!這可糟了!



這活動往年都是在捷運西門站辦的,難道今年改地點?只怪自己沒有看清楚人家在網上公佈的義賣地點,可見人不能老是依照習慣及往例行事!幸好我急中生智,問捷運站工作人員,第一位根本不知道什麼義賣會,問到第二位才告訴我今年改到淡水線的中山站辦啦。
只好進捷運轉車,也不很久就來到中山站,地下街往雙連方向很快就找到賣場!今年賣場佔據很多「單位」,原本是地下街的商店店面,但是都已結束營業?分成前中後三區,各區分別結帳,參展的出版社多,種類也多,新舊書都有(新書有一些真的很新!),完全看讀者怎麼去從書海中挑出喜歡的書。書價一律是定價的五折。因是義賣,買多了不會有罪惡感,多買多積功德吧,收據還可以抵稅,一兼二顧。
經過約兩個小時匆匆掃蕩一過,挑了幾本書如下:

中國新文學大師賞析--周作人 張恩和 海風 100
凡人的悲哀--周作人傳 錢理群 業強 110
一代才華--鄭振鐸傳 陳福康 業強 90
一路走來一路讀 林達 馬可波羅 140
亞歷山大帝國 夏遇南 大地 140
日本人論 南博 立緒 225
日本浮世繪簡史 陳炎鋒 藝術家 125
我愛周星馳 周星馳的FAN屎 商周 175



張恩和的「中國新文學大師賞析--周作人」我前幾天才在舊書店買到中國簡體字版,以為是夢幻逸品,沒想到台灣竟然老早就出了台灣繁體字版,因此把台版買了下來作閱讀眉批用,中國版就當作收藏用。
錢理群的「凡人的悲哀--周作人傳」也有中國版及台灣版之分,台灣業強版在三民書局就買得到,但以這一本而言,我不想在書店買沒啥折扣的新書,總算撑到今年義賣場才甘願下手。
最近迷上講書之書,因此對「西諦書話」作者鄭振鐸產生研究興趣,故順便拿了業強版「一代才華--鄭振鐸傳」。
林達的書,我曾買過他們的「帶一本書去巴黎」,這本「一路走來一路讀」講美國文化,應該很有看頭。因受電影影響故收了「亞歷山大帝國」。基於對日本文化的興趣,故收了「日本人論」、「日本浮世繪簡史」。現場還見到幾本日本進口浮世繪春艷畫書,製作精良,但薄薄一本就定價900,買不下去!「我愛周星馳」特殊的星爺研究讀本,除了裡面那些網路KUSO版令人厭煩之外,其他內容例如文化界名人及作家們寫的文章都有趣得很。
看到奇幻基地的「基地」前兩部、前衛出版社的幾本台灣專書、遠流及麥田的幾本書,很心動,但真的已經背不動了!
估計若要細細逛過,恐怕要三個小時?買這幾本已花了一千多元。奉勸前來淘書者,一要帶足銀兩,二要自備大書包,三要養足體力腳力,四要時間充裕!!展期直到8月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