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博識網網友通報,在師大旁浦城街內新開張一家舊書店:「竹軒二手書店」,據說有不少好書,但7月26日就開張了,我直到今天都8月1日才有空去「巡閱」,心中有點急。當然是一下班就衝去師大,現在都把車停在師大圖書館地下停車場,1小時40元。





循師大路右轉浦城街,過「水準」而不入,至巷底左轉右側不遠處即「藍燈出版社」,它隔壁再隔壁就是「竹軒二手書店」。雖燈火通明然無人在內,玻璃門上貼了一張紙條,老闆鎖門吃飯去了。只好苦笑向後轉先去逛逛再說。逛進「水準」隨意晃晃,並沒有意外發現,約15分鐘後出來再往竹軒,阿,老闆回來了。

「竹軒」大約是光華商場一個商家的規模,逛起來倒不必太久,書真的幾乎都是二手書,書的標價非常便宜,大約三、四折,可惜我個人認為有意思的我已經有了,其他並沒發現特別中意的書。還有特價4本100元的書,裡面有兩本我有點興趣,但是找來找去實在湊不到4本,只好放棄。一套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只要250元,當下決定要買,但仔細一看兩本都是下冊!那不成。結論是一無所獲,可能真的被書友捷足先登?

沒關係,還有地方可逛。出浦城街,穿入最熱鬧的小巷,與青春的男男女女擦肩而過,浸浴飯香肉香人聲喧嘩里,兩彎三拐來到「木石文坊」。買了北京出版社的現代書話叢書之魯迅、姜德明、曹聚仁、葉靈凮、倪墨炎等五位先生的書話。五月份在這裡買過唐弢、阿英、鄭振鐸等三位的書話,這一套書雖然沒收齊,但也差不多了。此外還買了黃裳的「書林一枝」及孫郁的「周作人和他的苦雨齋」。五月份那次來買了「黃裳文集1至5冊(少第六冊)」,這本「書林一枝」所收文章不知是否與「黃裳文集」重複?看他原定價只9元人民幣,先買再說吧。全部7本都是乘以3.8,總共台幣405元,比秋水堂會員價便宜。

出「木石文坊」還有地方可逛:「茉莉師大店」!拖著重重一包書逛茉莉,今天在茉莉看到好幾版本的小王子,也有好多本文星叢刊,不過寒齋除了一本「宋漁父」外沒收過文星的書,因還沒到那個段數,不懂。今天只收了兩本90年代「影響」雜誌及一本講導演科麥隆製作鐵達尼號過程艱辛的專書。結帳時,有一位先生大手筆買下二三十本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展覽專刊特集及藝術類精裝書,聽茉莉小姐們結帳每一本都是幾百元哩,全部恐怕有幾千元快接近萬元吧!這樣買書才有氣魄阿,不知何時我才有這種機會與財力?呵呵。

附註:
1.「竹軒二手書店」:台北市浦城街4巷1號。由師大路入曉公園旁,水準書局政大書局後面巷,藍燈出版社隔壁。週一~週六1130~2300,週日1800~2300,聯絡電話02~23642396
2.感謝jihwa君提供一篇宋慶森先生寫的「現代書話世紀回眸」 ,其網址如下:http://big51.china.com.cn/chinese/feature/59997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