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弭平上週背包遭竊的心里創傷,今天決定以瘋狂採購的作為來平衡一下。今天車停在公館停車場,它只有一個出入口,有收費員、收費站,車輛及人們進進出出很頻繁,應該小偷不會那麼囂張吧?

順著汀州路往西走,先到古今書廊及公館舊書城,逛完一無所獲。古今書廊有一堆好時年版的名家名著系列,品相還不錯,其中有兩三本比較少見。公館舊書城看到一套精裝硬殼上下冊,國語日報社出版的「柳林中的風聲」,雖然不是舊版,但是內頁內容應該是與舊版相同,是小時候看過的書。此書在幾十年前引進中國時翻譯為「楊柳風」,周作人先生曾寫過專文介紹。

再往下走,跳過華欣二手直衝茉莉公館店。茉莉今天客人不少,但巡一趟下來也無收穫。有幾本書我是有興趣,但是還很新,只打約7~8折,想等到折扣更大時再說吧。往新生南路口,經過無名二手3.3折店順道走進去,發現老闆已經把書都整理過,幾個小房間也整得井然有序,店面比以前清爽多了。

幾家舊書店都沒看到想買的書,反而在幾家簡體字書店買了一堆書。細節不必詳述了,直接報告成果:

村上朝日堂 村上春樹/林少華 上海譯文 52 台閩書店
讀書美談 黎先耀 主編 重慶 72 台閩書店
宛如夢幻--日本戰國亂世中的菊與刀 赤軍 陜西師範大學 119.2 公館秋水堂書店
文苑花絮 鄭逸梅 中華書局 80 公館秋水堂書店
清末民初和文壇佚事 鄭逸梅 中華書局 80 公館山外書店
尺牘叢話 鄭逸梅 上海古籍 72 公館山外書店
古事記 安萬侶/周作人 中國對外翻譯 55.2 公館山外書店

打道回府經過「筑地銀章魚 GINTACO」,聽說還不錯,是從日本來的。我也跟人排隊買來吃,味道確實很像在日本吃過的章魚燒,不過1盒10個要140元喔,大概吃5個也差不多快飽了,但是他們的檸檬茶很難喝,千萬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