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購書清單如下:
1. 日本「MOE」繪本雜誌(2005.08月號):NT99元。購於新光三越信義店誠品。卷頭大特集:暑假繪本之旅。小時候就翻過這本雜誌,沒想到過了20多年他還健在!當年的永田萌真是紅遍台灣頭尾!





2. 日本「達文西」讀書雜誌(2005.05月號):NT49元。購於新光三越信義店誠品。封面明星為「蒼井優」。從來沒有讀過達文西雜誌,趁過期雜誌打折就買一本來研究。雖讀不懂,但看看人家的版面編排、專題企劃、構成概念也可以學到東西。原來台灣野葡萄文學雜誌完全是學他的!








3. 「人生舞台—阿西莫夫自傳」上下二冊:艾薩克。阿西莫夫著。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共719頁。2002.9月1版1刷。RMB 48.8元。購於上海書店。科幻文學、科普讀物大師阿西莫夫一生最後自傳。大師一生共寫過三種自傳,此書寫於重病之後,書成不到2年,大師就與世長辭了。




4. 「周作人年譜(1885-1967)」:張菊香、張鐵榮編著。天津人民出版社。共959頁。2000.4月1版1刷。RMB 48.0元。購於上海書店。應為中國所出版第一本周作人年譜。可以查到1941年1月1日當天,周作人收到汪精衛政府發的委任狀:「華北政務委員會委員並指定為常務委員兼教育總署督辦」。或者可以查到距今整整70年前,1935年10月13日這天,周作人在大公報發表「兒時的回憶」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