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克拉克《拉瑪系列》首部曲--拉瑪任務 Rendezvous with Rama 中文本出版了





以下資料均引用自小知堂網站:



【得獎/特色】
★世界級科幻大師亞瑟克拉克代表作《拉瑪系列》首部曲。
★《拉瑪任務》1973年同時榮獲多項國際科幻最高榮譽——雨果獎及星雲獎、坎伯獎,被譽為「二十世紀科幻經典」。
★在大陸和新加坡引起廣大注意,《拉瑪系列》全球銷售700萬冊。
★作者亞瑟克拉克為唯一具科學家身分之科幻小說家,曾撰文預想通訊衛星的誕生,實現後被譽為世界通訊衛星之父。
★《拉瑪任務》獲亞馬遜網路書店四顆半星評價。
★1987年英國設立著名科幻獎項「亞瑟克拉克獎」,專頒給英國科幻作家,足見其「科幻之父」的重要地位。


 【作者簡介】
亞瑟‧克拉克(Arthur C. Clarke,1917-)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幻大師,與海萊恩、艾西莫夫並列本世紀三大科幻小說家。同時也是太空科學研究顧問,為少數具專業科學家身分的科幻作家。
  一九一七年生於英格蘭,中學畢業後曾任公務員,此時開始活躍於科幻界。二次大戰期間,於英國皇家空軍擔任雷達教官。一九四六年退伍,進入倫敦的國王學院,兩年後以優異成績取得學士學位。一九五六年起定居斯里蘭卡,開始鑽研東方哲學,並熱衷於海洋探險。克拉克的作品常有海洋及東方文化的影子,即出於此。
  自五○年代以來筆耕不懈,作品多達六十餘部,以三十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千萬冊以上,「拉瑪系列」正是克拉克集畢生心血之曠世代表作。一生獲獎無數,如坎伯獎(科幻新人獎)、三次雨果獎及三次星雲獎(皆為科幻文壇最高榮譽)。一九八六年因其終身成就,榮獲星雲科幻大師獎。
  由於克拉克本身學術背景,作品飽含豐富的科學知識,風格屬於著重科學邏輯的「硬科幻」(Hard SF)。然而克拉克亦擅於文學性的描寫,筆端優美富哲理,因此讀來毫不生澀,在世界各地皆擁有廣大的讀者群。
  著有《太空探索》、《月球歷險記》、《火星之沙》、《童年末日》,以及「太空漫遊系列」和「拉瑪系列」等。其中「太空漫遊系列」中的《二○○一:太空漫遊》曾由名導演庫伯力克改編成電影上映。
  英國一九八七年設立科幻獎項「亞瑟克拉克獎」,足見其「科幻之父」的重要地位。

譯者簡介:
胡瑛
  文藻外語學院法國語文科畢業,淡江大學法文系學士,美國紐約大學法文研究所肄業,美國紐約理工學院傳播藝術系碩士。曾任淡江大學法文系助教、補習班國中國小英文教師、私人英文家教、現場口譯人員、法文導遊、字幕翻譯員。譯有《碧眼少女》、《女偵探之謎》、《魔咒二部曲:魔女軍團》、《老鼠之城》、《文盲》、《惡夢》、《失落山谷》、《野獸迷宮》、《恐怖山脈》、《流沙之地》(小知堂文化出版)等書。


 【內容簡介】
  西元2131年,一個神秘的外來天體闖入太陽系。人類為了守護地球安全,立刻派遣太空人前往這顆名為「拉瑪」的星體探勘。
  經過一連串驚險探索,地球太空人發現,它竟是人造的金屬圓筒物!更驚人的是,內部的構造景觀令人嘆為觀止,難道這是一塊人工殖民地?究竟是誰造了這神奇飛行體,任其悠遊於浩瀚宇宙?它接近太陽系的目的又是為何?
  拉瑪的出現,將為人類世界帶來怎樣的震撼?攸關人類命運的《拉瑪任務》,即將揭開序幕……


美國亞馬遜書店的資料

博客來書店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