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誠品信義旗艦店開始試賣。進了簡體館一逛,原本認為並無出奇之處,亦無意外驚喜,不料逛到外國文學區,發現一堆堪稱本格派的科幻小說,不但是名家名作,而且大都尚未在台灣出過繁體譯本,讓我大呼驚奇。我原本鐵齒認為誠品應該賺不到我的錢,但見到夢寐以求的幾本小說,我只有乖乖自動掏出腰包交錢。





這一批科幻小說有「銀河便車指南」第一集(台灣已有時報版,中台兩個版本翻譯者不同)、第二集(宇宙盡頭的餐廳,台灣尚未出版);羅勃.A.海萊恩小說:「嚴厲的月亮」、「銀河系公民」、「傀儡主人」(以上三書台灣未出版過)、「雙星」(台灣國家出版社出過)、「進入盛夏之門」(台灣麥田出版社出過,名為「夏之門」);尚未在上海書店出現的PKD狄克科幻4種;索拉力星、K星怪客(兩篇小說合併為一本);以及「你一生的故事」、「安德的影子」、「安德的遊戲」、「計算中的上帝」、「浪漫服務公司」、「群星我的歸宿」等多種得過科幻大獎的小說。

我先買下羅勃.A.海萊恩小說:「嚴厲的月亮」、「銀河系公民」、「傀儡主人」三種!「雙星」與「夏之門」已經有台版了。其他的科幻小說則等下次吧。簡體館賣價一律是人民幣乘以5,與上海書店相同。

所以預測誠品簡體館會對聯經上海書店造成重大衝擊。不過我有上海書店會員卡可以再打9折,等於乘以4.5倍,所以如果上海書店有的書就不必要來誠品買。但如果只有誠品有賣,就只好認了。上面提到的這批科幻小說不但上海書店沒有,連公館師大一帶大大小小簡體字書店也沒有。

以下簡介我買的羅勃.A.海萊恩(Robert A. Heinlein)小說:

傀儡主人( The Puppet Masters ):王金凱、劉靜譯。四川科學技術出版社。2005年2月1版2刷。共300頁。RMB18元。世界科幻大師叢書之一。





銀河系公民( Citizen of the Galaxy ):王泰祥譯。四川科學技術出版社。2005年6月1版1刷。共295頁。RMB18元。世界科幻大師叢書之一。





嚴厲的月亮( The Moon Is a Harsh Mistress ,以前有人直譯為「月是冷酷的女王」意境更勝):盧燕飛、盧巧丹譯。四川科學技術出版社。2004年8月1版1刷。共414頁。RMB25元。世界科幻大師叢書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