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前往鹽礦溜滑梯(自費行程,每人35元),在其商店內買了4瓶食用岩鹽。此地岩鹽係上古海鹽遍歷滄海桑田,經地層變化露出地面又被埋入地下經擠壓而成,故純度、結晶形狀、大小與台灣慣見的海鹽不甚相同。我買的4瓶食用岩鹽有原味的、有加香草葉屑的,打算將來烤牛排時用。隨後遊月湖、遊真善美艦長夫妻結婚的教堂,途經一間加油站,於其販賣部買冰棒1支。

德奧不像台灣、日本擁有遍地可見的7-11、全家、萊爾富等超商,這幾天行程根本都沒見到,所以買零食小吃、飲料、簡單生活用品靠的就是各加油站販賣部。

雖然外面已經地凍天寒,可是對於奧地利冰棒實在好奇,非得弄一支來試試不可。文字看不懂,看圖片,選了個紅紅綠綠綜合水果口味。這支冰棒分成四種顏色區塊,每一區塊就是一種水果口味,台灣沒見過。雪地吃冰棒,真爽!

中餐又回到六福飯店吃中式餐。飯後與風趣的老闆聊天,他忍不住大嘆國外討生活的辛酸苦處。飯畢離開薩爾茲堡,經過一段較長途奔波,晚上抵達維也納。晚餐在市中心區較多華人聚集的中央市場旁「南京飯店」。其中式餐味道也不輸六福飯店,此行所吃中國餐除帕紹之外都蠻不錯,我很能適應。

第七天維也納市區一日遊,今天好冷,一早就飄小雪花,竟感覺比阿爾卑斯山區冷。在熊布朗宮前廣場買咖啡喝,又帶走一個紀念馬克杯。

中午回南京飯店吃,在歐陸就算吃中式餐也是先上湯,今天天氣太冷,大家拼命喝熱湯禦寒,結果我們這桌一口氣加了3次湯,都還沒吃到一口飯哩。

下午在維也納市中心最熱鬧的聖史帝芬大教堂週邊逛街。原本想去著名的沙河咖啡館喝咖啡、吃沙河蛋糕,但沙河咖啡館太過有名,以致店內大排長龍。想想算了。一路逛進大街,又是瘋狂採購。Yihwa兄送給我的維也納舊書店地圖根本來不及用。

沙河去不成,但大街上還有不少咖啡館,見一家內裝頗為古拙,人氣亦旺,還有幾位外表清瘦、幹練精明的日本歐巴桑,直覺判斷這家應該不錯,因為連最擅長掌握資訊的日本精明歐巴桑都曉得找進來,此處必定是名店。第一次進去還沒位子,只好失望離開,第二次經過正好有一組客人離開才搶到座位。坐定之後,當然要點沙河蛋糕及維也納咖啡之一:「美弄取」。

沙河蛋糕原本是沙河咖啡館自製獨門糕點,自從出名之後,維也納到處可以吃得到,但是各家風味、優劣仍然不同。我從來不吃巧克力蛋糕,但是遇到沙河蛋糕,我完全折服。沙河蛋糕整個就是黑溜溜的巧克力蛋糕,外表再加一層巧克力表皮,內部則夾著一層杏糖霜,每份還會加上一坨白色鮮奶油,吃時挖一口沙河蛋糕及白色鮮奶油,同時入口,阿,甜而不膩,鬆軟清香!在台灣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蛋糕!

「美弄取」咖啡據說來自阿拉伯。係以透明玻璃杯承咖啡,上加濃濃奶泡,另外再附一杯白開水。白開水學問大了。這杯水的用處,在於維也納人希望充分品嘗咖啡美味原味,因此吃喝過任何飲料點心後,必須先喝一口白開水去除餘味,然後才能喝一口咖啡。故謹記喝每一口「美弄取」咖啡之前,都要先喝一口水。

晚餐吃維也納豬排餐。旅行指南上說到維也納務必要品嘗豬排餐及匈牙利燉牛肉。可惜此行沒吃到匈牙利燉牛肉。幸好行程上有安排豬排餐。然而我們吃的這家西餐廳所作的豬排餐,送上一塊硬梆梆、沒有肉汁、薄薄的炸豬排,遠不如我們台灣排骨飯麵的排骨!甜點也是沙河蛋糕,但吃來卻是乾乾的、不鬆軟,口感與我下午吃的那家差太多了。幸好已先見識到真正好吃的沙河蛋糕,否則若只憑這塊,從此沙河蛋糕會被我一輩子瞧不起。

晚餐後去聽音樂會。係自費行程每人60歐元。來到音樂之都,不得不見識舉世聞名的音樂會。音樂廳位於市立公園內,格局裝潢還蠻陽春的。座位是一張張普通木頭椅子。位置也不算很前面。坐在最前面的老外團據說只花了40歐元。全場差不多全坐滿了。似乎沒空調,略悶。樂團算是基本配備吧,鋼琴、大中小提琴、節奏組總共9個人,沒有指揮,演奏圓舞曲及莫札特等大師較通俗的曲子,中間穿插聲樂歌唱、舞蹈。中場休息可以去領一杯香檳來喝。以我來說,對古典樂沒有研究,花這麼多錢還不如聽爵士樂演奏比較有感覺。

第八天維也納自由行。集合總共9個團員一起結伴同行。我們搭公車、換地鐵、轉電車,進入市區參觀百水公寓、卡爾教堂,由好心路人一位推嬰兒車的爸爸帶路引我們到達中央市場,他推嬰兒車的速度真快,空手的我們竟然差點跟不上。中央市場夾在一條大馬路正中央,呈長條狀跨越好幾個街區(block),位於地鐵捷運U4線路上,那應該是運河的正上方。

中央市場賣很多民生必需品、蔬菜水果、各種肉類、生食熟食應有盡有,好熱鬧。午餐時間,同伴有人還跑去找拉麵吃,我們則是就近在菜市場找一家小店吃烤牛肉片飯。這個飯可以外帶也可以內用。它表面滿滿都是牛肉片,底下舖了生菜、香菜,加了米飯(應是泰國米),最底下則是舖一層麵餅。好大一盤!要兩個成人才吃得完!

下午逛鬧區繼續採購。天氣冷,找了一家麥當勞上廁所,順便想喝杯玉米濃湯,但經過雞同鴨講、比手畫腳的結果是:維也納麥當勞沒賣玉米濃湯,甚至沒賣任何鹹味的湯,熱的液體只有咖啡和可可!!這一點我實在很難理解。也很難接受。沒有熱湯喝,整天喝咖啡也不是辦法,路上也沒見到有人賣熱燙燙的湯湯水水,好不容易正餐有一道前湯,卻又鹹到打死賣鹽的,真不知道維也納人是怎麼想的,又是怎麼過日子的阿?

又找了一家咖啡廳歇腳喝咖啡。這家店裝潢比較新潮。也許不是那麼道地的老店,咖啡算普通,但他們的提拉米蘇可真不賴!又軟又滑又香又甜,我在台北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為我們點餐的服務小姐年紀輕輕,長得清秀可愛一張小臉,但上圍可看出有下垂趨勢,以下的身材頗為龐大,極為不襯,不知是否天天吃甜食所致?

既然喝了下午茶也吃了點心,晚餐就省了,回飯店把剩下的泡麵泡一泡解決即可,明天要打道回府,離情依依,這天晚上拼酒團大會師大拼酒,計喝掉4瓶紅白酒再加上2瓶提洛山區40度水果烈酒。太瘋了。實況全都收錄在我的DV內。我自1989年開始參加旅行團進行國外旅遊至今,從來也沒有這樣喝過,全要歸功於我們團長酒國女英豪激發了我們的潛能。

第九天飯店早餐,整裝前往機場報到。辦妥退稅手續,入關上機,機上又是兩頓飛機餐。第十天清晨到達中正機場。結束此次德奧拼酒團行程。(這樣也算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