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跟著家人去參觀台北火車站前KMALL地下二樓的 「香蕉新樂園-台灣故事館」 。這是一個以台灣懷舊年代常民生活為展覽主題的「大型複合式餐廳」。整個展館面積不算小,佔用整個KMALL地下二樓。

「香蕉新樂園-台灣故事館」網址 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


整個展場作成一個回字型的小街,設置各種商店、戲院、警局、藥房乃至教室等場景供遊客懷舊指點。館方說懷舊的年代係以1965年為設定。在入口進來不遠處有攤位提供免費語音導覽,建議借來使用。












門票大人250元,小人100元,如果光是看看這些「破爛玩意兒」及人工佈景,實在太貴,不過館方很聰明,每張門票附有等值的抵用卷,250元的票可以在館內吃喝玩樂消費250元!讓遊客有充分賺到的感覺,殊不知這才是掌握消費心理、強迫消費的高招!

在懷舊文物方面,有真品、有覆刻,但保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們看到這些東西,心中會升起與久違親朋天涯重逢之感。在一間國小教室裡面,我看到一櫃子古時候的課本、童書、漫畫,覺得書蟲朋友應該有興趣,就把它們拍下來。因為書本都被鎖在櫃子里,光線也不理想,拍出來的照片也只能是這種程度(謎之聲:是你自己拍照的技術就只有這樣的程度吧!?)。這些「破爛玩意兒」已經是我們這些歐立桑、歐巴桑心中的寶物了。



久違的國父孫中山先生!!










這些書幾乎都與我的童年無緣,只有正中間的漫畫大王週刊曾經是我和表弟們的最愛











館內設有高檔的歐式自助餐、日式料理店;大型台菜小吃路邊攤、小型甜不辣路邊攤、小酒吧、冰果室、甘阿店等餐飲部門可以把抵用卷吃喝花掉。建議可以先在甘阿店買個小零嘴邊走邊吃;玩過一半景點後,在小型甜不辣路邊攤點個貢丸、豬血糕加泡麵當點心;走過大部份景點後,在大型台菜小吃路邊攤吃個超入味的滷肉飯、燙個青菜、配一個排骨湯。

吃飽喝足後,可以把冰果室放在最後一站。冰果室幾種懷舊口味的冰是一定要吃的,但是冰果室的冷氣太強,冰又裝得好大一盤,我看到好幾桌遊客丟下只吃一半甚至只吃幾口的那盤冰便落荒而逃。建議進去冰果店吃冰,最好帶外套;蜜豆水果冰的份量兩個大人吃不完,大概要3個人分吃。本來想另點一盤四果冰,但是蜜豆水果冰都吃不完,很慶幸剛剛沒有多點!蜜豆冰應該是用碎冰塊,但是它卻是用銼冰,不算道地。







吃完冰就走出展館。建議可以搭電梯直上KMALL 4樓,因為那裡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鄭豐喜文教基金會義賣,書蟲不可不知!這是在這次展期中,我第二次來報到了,又帶了3本書回家。這次義賣總共也買了不少本,也說不定會去第3趟,如果可以,下回就來將義賣場買到的書作個書影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