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coolchet,於京都圓山公園)


序章。

班機於2007年1月6日(星期六)深夜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長達」4天的日本關西迷你行結束了。

這次出國旅遊能夠成行,主要是因為團費便宜。「上級長官」鑑於2005年底這個時節玩了一趟德奧兩國,想2006年底也不應遺漏,遂上雄獅旅行社網站,找到最便宜最短期的一個日本團,衡量一下出團日程,也沒考慮太久就訂了。

這個團團費每人只要新台幣9900元(還要外加機場稅、兵險3000元)(註),好像是歲末年終專為消耗機票、床位的「扣打」而設,且旅行社辦來也很輕鬆。

行程概略是:第一天下午兩點半桃園機場集合搭機,晚餐是飛機餐,抵達後即進駐大阪PLAZA OSAKA HOTEL。第二天帶我們遊覽京都、嵐山及大阪幾個景點,僅供應中午1餐,晚餐自理。第三天自由行動。第四天自由行動,下午五點半飯店集合上車送到關西機場,回家,結束。

所以旅行社只要負責訂機票、飯店、遊覽車,並且只要走一天行程吃一頓飯即可。而身為顧客的我們,也不必想太多,將近1萬元的團費就當作來回機票及3個晚上住宿費,已經物超所值,其他額外服務就算多賺的啦!

從這個行程看來,有將近兩天可以自由行,所以如何規劃這兩天才是此行重點!讀小學的「小長官」說不去,因為要請假三天,怕學校功課趕不上,這個理由真是讓我及「上級長官」意外!太偉大了!太正面了!不敢相信。再三詢問,確定不去。那麼就只帶「小小長官」去。

可是一個老歐吉桑、一個婦人帶一個5歲小童,能夠走多遠?又能夠逛多久?因此一開始我就把什麼「關西古本屋之旅」、「漫遊京都古本屋」的念頭狠狠放棄了(泣)。

也不必想當京都的門外漢了,那舒國治是孤家寡人一個,高興鑽哪條巷子,高興在哪個涼亭睡覺,高興從清水寺散步到金閣寺,都是自己高興就好。我的狀況則是,除了我自己高興之外,還得讓「上級長官」及「小小長官」高興,那恐怕很難。只好把只有廟的京都排除,改成現代化更深更花俏的神戶一日遊及大阪鬧區逛街遊。

行前努力收集資料,尤其神戶從來沒去過,從飯店附近的「十三」車站怎麼搭車過去?到哪個站下車?那麼大一個地方怎麼玩?全沒概念,規劃起來戰戰兢兢。幸好網路上確實有很多實用資訊,讀過這些資料後,我有一個基本想法。再加上小美熱心幫我查詢大阪「十三」車站週遭有哪些書店,讓我「萬一」有空檔時還可以衝過去逛逛,解解書癮。

然而,不幸的陰影竟悄然襲來,就在出發前兩天,我感冒了!元旦假日去花蓮一趟,深夜起來到戶外上廁所,穿得不夠暖,著涼。1月2日早上我當機立斷,請病假不去上班(其實是因為賴床而肯定遲到了),上午趕快看醫生並拿足旅行期間所需的藥,順便去牙醫那裡把某顆牙的洞補好(萬一在日本鬧起牙疼,那不但玩興皆失,而且還了無生趣!),回來乖乖在家休養1天儲備戰力。

1月3日中午,忙亂收完行李,帶著兩位「長官」,拖著感冒的身體,開始未知的日本關西旅行了!(待續)


註:剛剛回雄獅旅行社網站查看,同樣的團現在已經降價到8800元了。








不能去太遠的東瀛,去東部就方便些。 吉安的舊書店都還沒逛過,已經拉下鐵門張貼出租的紅紙了…… 8800元,再撐一下有沒有可能變成7700元?嗯……(認真考慮中) yihwa 於 January 8, 2007 06:57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竟然把京都說成「只有廟」,真該打屁股; 人家的書店也是好犀利的說...... (而且,厚跟鞋+超短裙的黑面白唇GALS也一概不缺哩) 小美 於 January 8, 2007 08:59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TO yihwa: 再過來若遇到農曆過年,一定會漲 to 小美: 在我家各級長官的眼中,京都就是只有廟的一個地方............唉 coolchet 於 January 9, 2007 12:51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不知為什麼我讀這篇一直笑 即便你感冒了 會想笑 應該不是我們的錯吧 接下來的未知旅行要寫什麼? 康復了嗎? 寶兒 於 January 9, 2007 08:36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寶兒已經可以接受我的笑點了 呵呵....... 感冒到今天已經差不多好了 謝謝阿 coolchet 於 January 9, 2007 09:10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讀小學的「小長官」說不去,因為要請假三天, 怕學校功課趕不上,這個理由真是讓我及「上級長 官」意外!太偉大了!太正面了!>不可思議.講給 我們家的國二小天王聽,他肯定不敢相信. 期待續集 lobo 於 January 9, 2007 11:57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苦笑旅三字的標題有種很風雅的哀愁感哩XD iamgwai 於 January 9, 2007 04:38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老實說,我家前幾年跟團去京都,主要也是看「廟」哩, 有小美帶就好了...... 乾脆認真考慮請小美組個團好了。 想起來那時我買了不少美美的日式甜點, 回台後一吃,發現太甜。 淑芬 於 January 9, 2007 04:4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封面那張相片看起來很像大衛林曲的某部連續劇名稱! 日本有一間供奉"男人那話兒"的廟, 我忘記是在什麼地方了. PromLin 於 January 9, 2007 06:43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TO LOBO: 女孩心難測!! to iamgwai : 苦笑旅 是抄襲"座頭市血笑旅"來的^^ to 淑芬老師: 有小美帶隊是最完美的,但是那團絕對是兒童不宜^^ to PromLin: 那兩顆擺直的,也讓您看出來了,利害!!! 看久了還覺得 蠻性感地..........ccccc coolchet 於 January 10, 2007 11:13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要我帶團好說,我不但自付機票、自理食宿, 更不會安排買藥行程賺commision; 只要不搭Kitty專機(此君目前名列我最不喜歡人士之一), 還有...不管我買多少書,悉數由團員買單...... (光後面這倆條件,就值得換一頓圍毆吧?) 去日本甭找人帶啦,人家資訊發達得很哩。 coooooooolchet,NHK BS2昨晚起重播內野/水野版蝉しぐれ http://www.nhk.or.jp/drama/archives/semishigure/ 好看的咧! 小美 於 January 10, 2007 08:03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不管我買多少書,悉數由團員買單...... ================>> 感覺這個會比團費還"傷重"阿......... 蟬時雨................嗚呼..........還沒看過電視版及電影版......... coolchet 於 January 11, 2007 12:10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簡單 那團員附帶條件就是 團員不管買多少書,悉數由小美買單就好 十人買一人 一人買十人 剛剛好,划算,划算 往死裏買,敗書書書書書書書書書團.... pk2 於 January 11, 2007 11:0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你買單我付賬 我買單你付賬 這樣子買法,我擔心這一團根本回不了台灣^^ coolchet 於 January 11, 2007 03:21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甭擔心 只看見小美從懷裡拿出一個捲軸 打開----小美秘術一千種 呼叫小叮噹 拿出任意門 大夥就回台灣啦 pk2 於 January 11, 2007 05:4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咦,這一「團」人還沒去成,就瘋啦? 是被苦茶赴日專程攜回的雙峰嚇到吧。 sf777 於 January 12, 2007 12:29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