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澳洲玩,在行李的準備上很是尷尬。

因分屬不同半球,我們台灣這裡六月底已屆夏天,赤道以南的澳洲則正要迎向冬天。以布里斯本為例,六月份單日之內氣溫可以從攝氏10度跨到20幾度,我們住郊外kooralbyn農莊的那個晚上,據當地導遊說深夜戶外竟降到只有兩三度而已,連他自己都覺得好冷,快感冒了。但白天則豔陽高照,紫外線很強,容易曬黑(據說臭氧層就是在澳洲上空破個洞)。正中午熱起來時,竟和台灣夏天差不多。不過風吹來有些涼,清晨及黃昏要加薄外套。

而位處更南方的雪梨就更冷了。尤其是參觀雪梨郊區的藍山自然公園那天,抵達時已近黃昏,山高風淒,整個就是寒冬的感覺。

因此建議穿著上必須同時兼顧冬季、夏季、春秋季等四季不同的需求。T恤、POLO衫、長袖襯衫、薄外套、厚外套都要有。還要準備墨鏡、防曬油及便帽等以便防曬、遮陽、防風。我個人基本上是T恤、POLO衫、長袖襯衫、長袖棉衣混著穿,隨身攜帶一件薄外套,就塞在隨身包包內,看氣溫冷熱而機動性取來穿。依照每天不同的行程與活動先行研判,再把厚外套拿出來,否則可以先放在行李箱裡,不必天天攜帶。

本來聽說澳洲長年日照,難得下雨,當地導遊也說最近鬧水荒,要節約用水。果然前幾天天氣都好,心想大老遠從台灣帶來的傘根本用不到嘛。沒想到抵達雪梨第2天竟下起大雨,故雨傘還是要準備較好。

不過,雨傘要記得挑狀況爛一點的折疊傘,因為回國經澳洲海關安檢時,我順利過關,而長官及小長官卻都被叫出來特別檢查包包裡的折疊傘,事後我們討論,我之所以順利過關,可能是因為我包包中那把傘太爛太舊,完全沒有殺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