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這趟澳洲行有什麼不同於以往的旅遊經驗,尋找野生袋鼠的活動真的蠻特別。

6月29日早晨抵達澳洲布里斯本機場,出關後即ㄅ被帶往布里斯本最高峰──庫沙山頂觀景台,一邊遠眺布里斯本市及廣遒的森林、蜿蜒的河道,一邊吃香醇濃甜的火山豆冰淇淋。說是最高峰,其實標高只有300多公尺,但因此區地形是一大平原,遂視野遼闊極矣。

下山吃過中飯,專車前往郊外的Kooralbyn庫倫賓休閒旅館

距離蠻遠的,車程足夠好好睡個午覺。沿途都是鄉野景緻,悠悠晃晃中抵達庫倫賓。導遊說怕等一下天色就要變暗、氣溫降低,我們趁現在趕快找袋鼠去!我看錶,才下午4點多,但確實空氣有些涼意。

這Kooralbyn庫倫賓休閒旅館,主體是一棟3層樓的高級休閒旅館,附設有農莊及高爾夫球場。球場佔地甚廣,有草皮、小丘(果嶺?)、沙坑、水池、草叢、樹叢,因此很多野生動物在此安家落戶,例如烏鴉、水鴨、野鳥、蛇(?,這個球場的商標就是一條大蛇吞下一顆高球),最主要的是,還有很多袋鼠!

旅館用小巴把我們載到高爾夫球車停車場。因球場範圍太廣,看袋鼠得要開球車才行。高球車很好開,有油門、煞車、倒車檔,等於是自排電動車。我們每兩人開一台(我開車,「小長官」拿DV;「長官」及「小小長官」開另一台 ),形成一個車隊,由農莊的男女主人率領,浩浩蕩蕩開進球場去。(觀察本團團員們開車技巧都不錯嘛!)

剛開始沒什麼特別的,沿著場內小徑開,穿梭於草皮、池塘、小丘間,越橋跨溪,只見水鴨悠游、寒鴉幽鳴。深入球場之後,才瞭解這球場真的大,感覺至少有大安森林公園幾倍,乃至幾十倍大吧!難怪導遊說他雖然來打過幾次球,但總是認不得路,都要看地圖才回得來。我是覺得如果沒有人帶路,光帶地圖還不夠,應該還要帶個指南針才行。(第二天離開農莊時,看到「隔壁農莊」竟然設有一條私人飛機專用跑道,地廣人稀的國家就是可以這麼豪氣!)

開了一段距離,晃了約有十幾分鐘左右,是看到很多野鳥及烏鴉,就是沒有看到1隻袋鼠。於是開始安慰自己,袋鼠可能是害羞的,袋鼠可能是膽小的,不喜歡被人觀賞吃喝拉撒,所以都躲到樹叢裡去了吧?人家也沒有掛保證,說不定整趟下來都看不到哪。

這個負面想法才起來沒多久,車子轉個彎,繞過樹叢,穿進草地,就聽到前面車上的人歡呼。探頭張望,原來是終於發現袋鼠了!起先是1隻、兩隻,接著看到3隻、4隻,後來竟是1群群好幾個袋鼠家族齊現身!據說我們看到的這種叫做灰袋鼠。

野生袋鼠當然不會呆呆站著讓你摸,不過我們可以把車停下來,慢慢地、輕手輕腳地接近牠們,在幾公尺距離外,還是可以拍個照。若仔細看,可以看到小袋鼠從媽媽肚子口袋探頭出來。牠們若覺得有趣,會靜靜地吃吃草、發發呆,讓我們在旁邊興奮地團團轉。牠們若覺得無趣,會自顧自地一蹦一跳地離開。還蠻酷的。








回程時仍然不時見到三三兩兩的袋鼠,最誇張的是,有四隻袋鼠兩兩一組,以捨命的精神,飛快地跳過我的車前,穿越車道揚長而去,那一瞬間,還真有點電影「侏儸紀公園」裡被飛奔的恐龍群包圍的那種感覺哩。

當天晚上在旅館內吃自助餐,最棒的美食是當地特產羊肉排及羊肋排,烹調得宜,軟爛而無腥臊味。飽餐後,農莊主人在餐廳外空地升起營火,由主人一家子自彈自唱,帶領我們圍成圈圈,作作「帶動唱」,跳澳洲土風舞,大人小孩都玩得開心。

戶外夜涼如水,當照明燈關掉的時候,抬頭看到滿天星斗。其實我早已經忘了什麼叫做「滿天星斗」,此時此刻,在無光害的澳洲農莊戶外,我才又體會到「滿天星斗」這四個字的真正意義。南半球的星空,是長居北半球的我們看不到的。對於星象我沒研究,搞不清楚南北半球的星座有何差異,看到這一天星芒,只能覺得暨新奇又興奮。而且我還看到傳說中的銀河:一道淡淡的「煙霧」流過天幕。我怎麼不記得曾看過銀河呢?難道這就是我輩子第1次看到銀河嗎?

回到房間,整理梳洗,也差不多要躺平了。就在銀河及南天星群的陪伴下,我們一家子在庫倫賓睡了一個好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