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8月6日至8日三天,我帶一家子「長官們」去台南市玩一趟。這次國內旅遊總算沒去什麼「三六九」之類的遊樂園區,也沒玩那些上沖下洗的雲霄飛車、自由落體等等要老頭子命的玩具,而是老老實實住在飯店三天兩夜,悠悠閒閒地出門找吃找喝找書店,以達到事先擬訂的散步、美食、淘書三大目標。

首先,此次台南行要特別、鄭重地感謝台南在地人”某乖”兄鼎力協助。我與"某乖"兄僅在台北有一面之緣,他是<知名部落客諧星界達人>大師兄賽門<書店苦工兼南台灣文具一姊>小鳥茵的好朋友,我原只是在Buboo上閒閒說了要去台南玩,不料,某乖兄很當一回事,竟然在短短幾小時內變出一份長達12頁、都4300言,以台南市中西區為出發點的專屬行程,有吃有喝有逛,有推薦店、也有極不推薦店,讓我有恃無恐、不至於像隻無頭蒼蠅在台南市亂撞,感恩感恩阿!

其次也感謝yihwa 的BLOG上先前去台南訪書的資料,及來信推薦幾家優先必去的舊書店。

8月6日星期三早上大約10點多開車上一高,在車上和「長官」研究討論中午要去哪裡吃飯歇腳,因為電視上播出的美食節目曾經有一集介紹過鎮瀾宮美食,給我們印象還不錯,於是決定中途轉至二高,下大甲交流道,前往鎮瀾宮週邊尋找傳說中的各式小吃。

鎮瀾宮附近好吃的東西大致散佈在「蔣公路」及其週邊(這「蔣公路」路名取得夠威,當下就把全台所有「中正路」都比下去了)。我們吃了<阿在筒仔米糕>、<小胖麻辣蚵仔麵線>、<歐香冰店>雪花冰(小胖老闆推薦)及<一路發楊桃汁>(流動攤,擺在裕珍馨門口,兩位年輕美眉掌杓,可惜沒有笑臉)。買了<萬全馨>肉角、肉絲、肉乾、<裕珍馨>奶油酥餅、紅豆麻吉蛋黃餅。除了這些之外,極力推薦路邊攤<康家阿媽ㄟ粉腸>!這個<粉腸>外皮是豬腸,內餡除了中心部份的豬肉屑之外,其他就是透明的、很軟很Q彈的「粉」,口感略似肉圓的皮,但更軟更滑,不知道是什麼材料做的,加上獨家辣蒜蓉醬,熱呼呼地吃,更夠勁。我們一家子老小都覺得口感特殊又好吃,8日回台北那天下午,我們竟然又下高速公路轉回大甲,完全只為再買一份這康家阿媽粉腸!


阿在筒仔米糕



拎著大包小包食物,帶小朋友們進鎮瀾宮拜拜求平安。隨即返回二高繼續南下趕路。越往南走,天空雲層就越厚越陰暗,約下午4點左右,天色黯淡,劈哩啪啦下起傾盆大雨!這雨勢之強,能見度降得很低,只能看到前車屁股,外側路樹全不見,左右鄰車的車速竟也都不慢,現在想來好危險!幸好1個小時後雨就停了,也或許是我們駛出暴雨區。在彰化又回到一高,從永康交流道下去,沿著最大最寬的馬路走都不必轉彎,經過鹽行,接上西門路,一直向南,就抵達據說是全台南市最高級的大億麗緻飯店。

飯店很好認,樓高22層,地下5層,飯店1樓緊鄰錢櫃KTV,隔壁是佔地甚廣大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


從飯店房間窗戶往外望的景觀



深乖兄幫我排的行程,第1天下午是先到安平看古堡、吃蚵仔煎,但是我們到台南市已經晚了,天色已暗,司機也累癱了,所以把安平挪到回台北那天再去。我們CHECK IN,休息一下,晚餐就去地下B1「共同市場」餐廳吃歐式自助餐。

「共同市場」餐廳的歐式自助餐提供中式、港式、日式、西式多種美食,令人眼花撩亂,每種都想吃一口!來客都是商務客、散客、住房客,沒有大型團體,用餐氣氛不錯。雖然伯艮地紅酒燉牛肉等大菜很好吃,但是最推薦的還是現炒、現作的食物。每桌都有專屬夾子,帶著夾子去有廚師坐鎮的專櫃,可以自己選蔬菜、魚類、貝類甚至義大利麵讓廚師現作,作好後,服務生會把它端到您的桌上。現炒菜中,我推薦「水蓮菜」!從來沒吃過這菜,深綠色,呈細長條狀,口感極爽脆,廚師調味得當,讓我們吃了又想再吃,一連炒了三盤,直到菜籃空掉為止。

飯後,去拜訪住在飯店附近的親戚長輩,長輩很熱情,說要請我們吃海鮮,雖然心裡面很樂意,但只能連忙婉拒,因剛剛實在吃太飽,消受不了了。回到飯店已經11點多。



驚艷的水蓮菜!!




現煮的魚........至於是哪種魚,我忘了




arrow
arrow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