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二手書店正在舉辦這樣的活動.......



國際金融大海嘯,景氣冷颼颼一面倒。
公益募款難上加難,弱勢處境苦中更苦。
「再苦也不能苦到孩子!」,
歲末寒冬,為了籌募更多的基金,讓心路的孩子能溫暖過個好年。
茉莉二手書店與心路基金會再度發起「你賣一本書,我捐一塊錢」活動。

年終大掃除,舊書千萬別丟掉,一通電話,好心相報,環保公益一次做完。
此外,還擴大舉辦「珍本舊書網路大拍賣」,包括《今生今世》初版本、『胡適手稿』胡適夫人江冬秀簽名本、《還魂草》、《未埋庵短書》……等珍本舊籍
將於網路開拍,舊書達人傅月庵並將重出江湖,撰寫「蠹魚頭評註」,
為大家說明版本源流,珍品之珍,拍賣所得半數將同樣捐給心路基金會!

活動時間:12月29日起至2009年2月28日止。
活動辦法:每賣一本書籍,茉莉將會為愛書人捐一塊錢給心路,若愛書人願意將您所取得的書款全數捐出,茉莉將會把此款項乘以1.3倍,擴大愛心。
捐書地點:
1.茉莉二手書店各分店。
2.心路各相關單位。
3.若書籍超過一百本以上,請與茉莉二手書店各分店聯絡。
聯絡電話:
1.茉莉影音館:(02)23677419
2.茉莉台大店:(02)23692780
3.茉莉師大店:(02)23682238


恭錄 魚頭老大的大文如下:

緣起蠹魚頭 ...書本有情,茉莉飄香

1998年夏天,對網路一竅不通的我,憑藉著對於書籍與閱讀的熱情,一頭栽進去了剛剛開張不久的『遠流博識網』,又編又寫還主持流留言版,網路衝浪從白天到夜晚,越夜越美麗。那是網路泡沫的年代,野火燒得一片通紅,「達康」(.COM)成了人間萬靈丹。創投的事我不懂,卻利用『遠流博識網』暗渡陳倉,扯旗呼伴,聚起了網路舊書社群,也就是包括「珍品拍賣會」、「書迷聊天室」、「珍品交流道」、「跳蚤書市」、「舊書店地圖」在內的遠流「珍品搜查網」。幾年的時間裡,辦了三次的「書本有情」珍品義賣、寫了2000多條「蠹魚頭評註」,以及直到今天還有不少舊書迷出沒,已經累積了一萬六千餘則的留言版,最後,還湊合出了一本《蠹魚頭的舊書店地圖》這本書。

2002年後,我因工作調整,逐漸淡出網路,卻始終念念不忘「舊書」這件事。或許受到網路舊書社群、拍賣的影響。新世紀的台灣,二手書店風起雲湧,不時可聽說哪裡哪裡又開了一家新店,數一數,全省居然有一百多家舊書店,這當然還不能跟東京「八百古本屋」相比,然而,較諸幾年前欲振乏力,搖搖欲墜的窘況,這個行業可說枯木逢春,新春綠可期了。

尤有甚者,新世紀台灣舊書店,經營特別用心,無論裝潢、分類、書種等等,都與新書書店相去不遠,甚至更有過之者。昔日滿屋凌亂,霉味撲鼻,書在堆中不易覓等窘況,類皆成為往事矣。若說昔日舊書店乃雜草叢生的幽黯藏寶洞,則今日的二手書店當如窗明几淨的人間寶地矣。忝為此道中人,常時流連徘徊舊書店網站、書人部落格,偶或實際造訪書店,來個「寶島舊書店之旅」,歡欣之情,甚難言表。台灣文化積累,或即從此起!

茉莉二手書店女主人,有心人也。以環保公益為宗旨,以體貼服務為號召,掀起台灣書店熱潮。我與她素稔,不時在幾家茉莉二手書店出沒,抽拿閒聊話舊書。幾年來,她一直催促我組成「舊書同好會」,卻因我公務繁忙而未果。今年夏天,她舊事重提,退一步希望我先於茉莉網站重現「珍品拍賣」舊貌,招呼同好,徐圖成會。且大手筆答應,全數提供珍品書籍,更願將拍賣所得一半捐贈做公益。其熱情難卻,善心難擋。因此而有『茉莉珍品拍賣會』之成。此拍賣會將以每二週為一輪,每次至少五本珍品舊書,「蠹魚頭」一一評註後,公開拍賣。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但有中意於某書者,皆可參與喊價,買珍品也做善事,豐富收藏更積功德。書本有情,茉莉添香。舊書同好,新雨舊知,盍興乎來。呵呵~ 是為緣起。

傅月庵 二○○八年 於台北古亭


苦茶補述: 我可能是這個活動第1個下標的買家. 不過財力還不夠,沒有標到!! 要再接再厲!!


【茉莉珍品拍賣】胡蘭成【今生今世】シャ-ナル社初版結標價 NT5402元


【茉莉珍品拍賣】周夢蝶【還魂草】題簽本 文星書店/領導出版結標價 NT173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