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灰鷹巢城

 

 

1. 時間:2009/2/8(星期日)。15:00—17:00
2. 地點:誠品信義店3樓
3. 講題:貝雷茲─雷維特的西班牙旋風(戰爭畫師與大仲馬俱樂部)
4. 進行形式:對談講座
5. 引言人:苦茶 (大自在軒藏書誌部落格主)
6. 對談人:台大外文系張淑英老師及光磊國際版權創辦人譚光磊(灰鷹)先生



由中國時報主辦的2008年度開卷好書評選結果於2009年1月初公布了。

翻譯文學類十大好書:
Per Petterson《外出偷馬》
Kiran Desai 《繼承失落的人》
Alan Weisman 《沒有我們的世界》
Michael Pollan《到底要吃什麼?》
Diane Ackerman《園長夫人》
Eric J. Hobsbawm《趣味橫生的時光》
Arturo Pérez-Reverte《戰爭畫師》
David Suzuki & Wayne Grady《樹:一棵花旗松的故事》
Brian Fagan《歷史上的大暖化》
Nancy Huston《斷線》

中文創作類十大好書:(從缺兩名)
李永平《大河盡頭》
駱以軍《西夏旅館》(上、下)
顧玉玲《我們》
陳芳明《昨夜雪深幾許》
韓麗珠《風箏家族》
夏傳位《塑膠鴉片》
詹宏志《綠光往事》
王聰威《濱線女兒》。


中國時報為了推廣這個活動及這些好書,在1月份於誠品信義店舉辦一系列座談會。但是座談會這件事有些變化。首先,為了Arturo Pérez-Reverte《戰爭畫師》而辦的座談會因故延期至2月8日;其次,出版《戰爭畫師》的漫遊者邀請我當延期後的座談引言人。

漫遊者林小姐說,座談主題還是《戰爭畫師》,但是也會提到同作者的《大仲馬俱樂部》,希望屆時我也一起分享有關《大仲馬俱樂部》的閱讀經驗。

而一向行事低調的我、、、、竟然答應了!這、、、應該是潛意識深處「人來瘋」的本性發作所致。

我雖然平常喜歡在自己的部落格胡言亂語,又喜歡開開朋友的玩笑,但其實我的口才不好,笑話也冷,臨場反應慢,再加上俗話說「惡人無膽」,而且我和雷維特先 生根本不熟,我感覺可能會把場子搞冷。不過,幸好只是引言而已,大概只要開場講個10分鐘,剩下的時間交給兩位專業講者就行。是這樣吧?安慰自己:「10 分鐘、、、很快、很快、、、」。

活動延期之後,相關網頁上的資料都還沒改,所以我只好在此公告一下,並且說明引言人已經換成在下我,如果讀者到達現場發現有個歐力桑混在兩位講者中間,行跡可疑,語無倫次,可不要以為那傢伙是跳出來亂的。

他是被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來亂的。(夠冷吧!?)

好了,不要管這個人。那麼,如果各位書友當天有空可以出來外面活動的話,歡迎來誠品信義店聽聽這場講座。台大外文系張淑英老師是西班牙文學研究專家,灰鷹譚光磊先生則是眼光獨到的國際文學版權經紀人,兩位都具備豐富學養,座談內容精彩可期。

建議書友們可以走這樣的行程:上午直接逛國際書展,逛到中午1點半左右,手臂蓋個章,出來吃午餐,午餐後散步來誠品3樓聽演講,聽完演講後可以就近逛逛誠 品書區吃晚餐,晚餐用畢之後再回去逛國際書展星光場逛到打烊為止,或者等天色暗下來後走至附近國父紀念館賞花燈。這樣的安排真適合1人獨行或情侶同行或闔 家光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