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Q84

 

 

 

 

村上春樹先生最新長編小説《1Q84》(新潮社)第1・2巻於(2009年)69日,已確定增刷至106萬部。529日上市起12天內就達成百萬銷售量,是空前的大熱門。作品中提到的音樂及村上先生過去的作品也開賣了。《1Q84》熱潮呈現過熱狀況。

 

最近的日本百萬銷售量紀錄是《渾蛋之壁(バカの壁)》(養老孟司著、新潮新書),約在4個月內達成百萬部銷售,總銷售量約為415萬部。村上先生過去的長篇小說單行本,《挪威的森林(上下)》銷售量約453萬部、《發條鳥年代記(第13部)》約853000部、《海邊的卡夫卡(上下)》銷售量約738000部。

 

《1Q84》書中登場的小說及音樂也跟著熱賣。《1Q84》以之作為書名依據的喬治‧歐威爾近未來小說《1984》( 譯註:在日語中,1984的「9」與「Q」同音),恰巧早川書房預定在7月上旬要發行新譯本,《1Q84》發售後,《1984》現有的幾千冊也跟著賣完,還有很多書店陸續詢問有無存書。7年前的《海邊的卡夫卡》也再度開始發售。

 

此書開頭頻頻出現的捷克作曲家楊納傑克(Leoš Janáček)作品《小交響曲》(Sinfonietta)異常地有人氣。書中主人翁所聽的,由George Szell指揮、Cleveland管絃樂團演奏的CD唱片,訂單蜂湧而至,始終呈現缺貨狀態。發行商日本新力音樂國際公司說,這張作品自1990CD化以來,20年間總共賣了6000張,但《1Q84》發售後1個禮拜之內,光是訂購就達到這個數目了。目前唱片正追加生產中,這個禮拜中就可以發至門市。製作部門負責人小山哲史說:「村上春樹先生的影響非比尋常,小說中被提到的CD唱片,其至今為止的販售現象只是開始而已、、、。」

(翻譯:苦茶)

(資料來源:每日新聞網站   http://mainichi.jp/enta/book/news/20090610ddm012040004000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