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1 

早午餐去廟街附近「清湯腩王」吃清燉牛腩湯。牛腩鮮甜入味,意外地好吃。梅馨廣文兄也推薦這家。店員阿姐們聊天聊得很起勁兒。

 

彌敦道上的義順牛奶公司吃雙皮燉奶,這在台灣沒吃過。

 

香港32 

 

搭MTR去中環。天星4號碼頭。可刷八達通,搭往南ㄚ島榕樹灣的交通船(也可以搭往索罟灣的船,看個人行程安排取捨)。航程大約20至30分鐘。下船後,循路標指示步行前往索罟灣。

香港33 

 

 

南ㄚ島是香港的離島之一,有兩個大型海灣:榕樹灣與索罟灣,也是兩大住民聚居處。有步道連通兩灣。道窄僅容腳踏車及小型四輪拼裝車,最宜安步當車。老是在九龍港島鬧區廣廈間走動的人,必想不到香港有這等恬適鄉野景象。只是須做好防曬措施及備妥一雙好鞋。

 

我這趟又鑄大錯!正值夏日午時,酷日當頭,樹蔭有限,熱風撲面,致爆汗不止,差點虛脫。今次來訪,不巧島上正大興土木,埋設民生管線、維修邊坡等等,工程小車來往頻繁,使得榕樹灣的巷道更顯侷促。

 

步道起頭一段,於榕樹灣聚居處穿街走巷,不妨小店買冰沙,小攤吃涼粉,舒爽。原來香港人所謂的「涼粉」就是「仙草冰」,我誤以為是「葛切」。據說南ㄚ島的豆腐腦也有名,我沒吃到。若有餘暇,可以去「南島書蟲」咖啡店吸取書香及咖啡香。

 

走出村落,即翻山越野,穿越熱帶植物區及各種紅黃鮮豔花樹,山不轉路轉,竟轉至一處海水浴場(洪聖爺灣)。有洋人男女大作日光浴。梳洗沖涼後,回步道,再度翻山越野,這段路程較遠,遠得令人懷疑是否走不完這山路,曬得幾乎失去走下去的力氣,就在此時,登上一山頭,眼前海天豁然開朗,居高臨下,俯瞰索罟灣,看海平島影,漁船密佈,岸邊一彎擁擠酒肆人家,不覺食指大動矣!

 

總算看到終點。惟看到不等於走到,尚須再接再厲。只好幻想螃蟹大蝦那嬌紅嫩脆的模樣。

 

步道盡頭有座天后廟,裡面供著一條白龍魚標本,極罕見,全世界只有4件標本,傳說見者有福,一定要去參拜。

 

目的地是天虹海鮮酒家。推薦秘製蟹!如果有預算,再來盤椒鹽瀨尿蝦(選大隻不要小隻)及奶油焗龍蝦。我個人認為,既然大老遠來到香港,更渡海來到這離島,又在酷日下拖命走完這程,就不該計較荷包大小,絕對要盡性地吃他一頓!先拿瓶冰透的青島啤酒,大口灌下,爽!此刻回想剛剛那趟日頭下玩命的山野健行,竟然一點也不辛苦。也就是有這樣的運動辛勞,這桌海鮮吃起來才香阿。

 

店家備有快艇載客回中環及尖沙嘴,只需跟點菜阿姨交代報名即可,貼心的服務,務必好好利用。黃昏時分,船離南ㄚ,清風吹拂下,微醺看海,看船,看島,別有滋味。不妨暫且昏沉睡去。俟船近港島,其時天色昏濛,巨廈逼岸,燈光柔媚,與渡輪上所見夜景又不同。寄身渺渺一艇,穿梭於維港浪湧中,塵勞皆忘。意猶未盡,索性不上中環,讓快艇載我們到尖沙嘴上岸。又回到文化中心,又走到「向日葵書店」,索性買下那套《張愛玲電懋電影劇本集》。

 

這時還不晚,可以回旺角逛女人街。不過我覺得逛逛看看可以,卻沒有購買的欲望。

香港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