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奇航/銀河搭便車者指南已經拍成電影並已在台灣上映。很多人以為此片又是一部好萊烏科幻片,故興沖沖看完後感到失望,因為沒有想像中熱鬧,最糟的是覺得片中英式幽默很難懂。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美漫改編電影如:「萬惡城市」、「蝙蝠俠開戰時刻」、「驚異四超人」等電影上映,連帶帶動網路上論壇及部落格對美漫的討論熱潮,目前所見最強、講解最精細的部落格就是龍貓兄的「新。龍貓森林」。想想我雖然不懂美漫源流、也看不懂美漫作品,但寒齋竟也莫名其妙收集了幾本美漫,其中有一兩本較罕見,勉強還可以野人獻曝、湊個熱鬧。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遠流博識網上面看到熱心網友通知,一年一度的鄭豐喜基金會台北義賣活動又展開了,趁海棠颱風才剛走,怕好書被人先挑光,今天(2005.07.19)一下班就趕快開車趕去會場,但奉勸各位千萬不能開快車,尤其是下雨的下班時刻。就在我行經凱達格蘭大道及公園路口時,看到一輛轎車撞上機車的車禍現場,機車騎士就躺在路上不能動彈,也不知是死是活,驚心觸目!
等我把車停進中山堂停車場,快歨衝進捷運西門站後,卻沒發現任何義賣場,也沒看見宣傳海報、旗幟等。這可糗了!這可糟了!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曾經在大自在軒藏書誌介紹過照明出版社「科幻歷史圖說」,而當年照明出版社還另出過一本可視為其姊妹作的書:「科幻藝術畫集」。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幻小說在台灣,一直是通俗類型小說中最冷的一門。而台灣出版過不多的科幻小說中,又被通俗淺薄的機關佈景式科幻及中後期越出越濫的倪匡科幻佔據很多空間。
封面書影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