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1 

 

從香港回來已經1個月,本該寫下遊記,但是燠熱的氣溫讓我懶,計畫要寫的文章停擺,想看的書沒看,新舊敗書大量湧入,多到連key-in建檔都來不及,所謂香港紀行只能存在腦海。

 

其實去過香港的朋友很多,懂美食玩樂的香港通也多,本不須我碎嘴多話什麼什麼紀行的。我想,不如修改我的行程規劃,加入實際施行後的成果與建議,變成簡要報告書,讓即將要去香港的朋友做個參考吧。所有商家名稱均以全名顯示不打馬賽克。

 

 

DAY1(三)前往香港

 

0650出門

0800到達南坎的五福停車場:三民路二段165號(記得帶使用信用卡

0815機場報到:第1航廈,先到國泰服務櫃台取文件(電子機票及旅館check-in憑證,我是參加萬象之都自由行)。

1015飛機起飛(CX469)

1200抵達香港

 

拿到行李通過最後一關後,找「遊客服務中心」拿詳細地圖及旅行資料。

在機場快線櫃檯買成人八達通卡,1張港幣150元,務必要買,因為到處可用上。離港時可以辦退卡取回餘額,但是會被扣除手續費7元。也可以不退,當作紀念物或下次來香港時用。

 

離開機場:

方法一:搭乘城巴機場快線巴士(CITYFLYERA21,HK33元/每人,班次密集。上車刷八達通。有行李架可用。建議坐上層賞風景。有字幕提醒下一站站名。

第9站(文明里,彌敦道)下車(車程約50-60分鐘)(因為我住城景國際)

 

方法二:

搭港鐵機場快線(等於「機場捷運線」)到港鐵「九龍站」,轉乘免費機場快線穿梭巴士 K5 線直接到城景國際飯店大門口,車程共約 45 分鐘。但車資HK90,來回160,比巴士貴很多。建議回程再搭。

 

故選擇飯店時,建議選擇距離「城巴機場快線站牌」近或「港鐵機場快線穿梭巴士」可直接抵達的飯店。除此之外,「離港鐵(MTR=地下鐵=捷運)出口近」更是重要選項。

 

香港城景國際酒店(九龍油麻地窩打老道)CHECK IN,要先收押金HK500。禮賓部的職員會很熱心幫你送行李,好像盛情難卻!建議行李送到房間後給個小費,大約HK20元可。

 

午餐: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樓2期地下8號舖,離城景國際很近,米其林1星店),酥皮叉燒包必點!古狗上標示的位置不甚精確。此店店面不大,要有排隊與併桌的心理準備。事實上,去香港各知名餐廳用餐,都要有排隊與併桌的心理準備。

香2 

 

香3 

 

下午至飯店周邊逛街。

信和中心(九龍旺角彌敦道582-592號)買二手DVD、公仔玩具或日本最新流行漫畫、畫冊及雜誌。這商場是宅男大本營,等於是台北西門町的萬年商業大樓,但是更大更好逛。二手DVD不便宜,七零、八零年代二手日本原文漫畫更貴!都當珍本書在賣。自某一層開始,就有小弟盯著電扶梯把風,很有趣的地方。

 

 搭地鐵MTR去銅鑼灣。出口是時代廣場。美食街可吃些東西。

 

香4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