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茲堡,音樂神童、天縱英才之「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的故鄉。位於奧地利西部,阿爾卑斯山脈北部,鄰近德國南部,自古為歐洲商旅的交通樞紐。


隔著薩爾茲河,眺望薩爾茲堡舊城區。山頂上是一座要塞古城堡,霍亨薩爾茲堡(Hohensalzburg Fortress)。遊客可搭纜車登上古堡頂端。可惜我到入口附近已經很晚,氣溫又低,風冷,所以沒能上去!


不過網路上資料很少有人提到,薩爾茲堡其實是「鹽城」的意思,Salz在德文是鹽,這個城市近郊有一個很特殊的鹽礦,出產又純、又濃、又香的岩鹽,中古世紀經由鹽的交易商業使這城市發達起來。

來到薩爾茲堡,絕對要瞻仰一下莫札特故居(Mozarts Geburtshaus )。格特萊第街9號的4樓。此樓如今已改建為莫札特紀念館,裡面供奉莫札特用過的小提琴。在薩爾茲堡還有幾處莫札特住過的居所,如今都成為景點,但最有名還是這裡。




在薩爾茲堡大教堂外,熱鬧的市街發現一間新書店。當時天色已暗,時間已經晚了,大約19:00,若是一般商店差不多要打烊,但我看此書店還在營業,就推開門走進去參觀。裡面有兩位女店員。都稍微有點年紀的熟女,其中一位可能是老闆。她們很親切地對我打個招呼。

開在觀光區的書店規模並不會太小,還有二樓。一樓店面擺了童書、小說、名人傳記、觀光指南、地圖、明信片等書。還有幾套很像文庫版的叢書。整齊有序。空間規劃得宜。翻翻看看,整體而言如同台灣的金石堂書店,我認為並無出奇之處。拍了櫥窗照片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