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old man



報告幾個與科幻迷有關的好消息!

第1個是大好消息:
菲利普K狄克(Philip K. Dick,一般簡稱PDK)科幻小說最新的中譯本《關鍵下一秒(The Gold Man)》出版了!

第2個,目前還不知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小說《關鍵下一秒(The Gold Man)》已被改編拍成電影,2007年5月16日起在台北上映。

第3個絕對是好消息:
在網路上、在破週報上推廣「科幻大眾化」不餘遺力的難攻博士的最親密「好朋友」(不是「斷背山」那種關係啦)--工業技術研究院創意中心TIPS計畫主持人鄭運鴻先生,將在5月5日星期六下午14:30,於三民書局-復北店4樓(捷運木柵線-中山國中站旁)進行演講,主題是「菲利普狄克的異想世界」。

鄭運鴻先生也是鄙人的好朋友(不是「斷背山」那種關係啦),曾經見過1次面,其人爽邁英朗,長髮飄逸,玉樹臨風,談吐風趣,生冷不忌,令人傾倒。PDK一直是他的偶像,相信他對於PDK作品及改編的好萊烏電影必定有深入的分析、批判及發明。故我在此義務作個宣傳,請各位科幻迷不妨抽個空,5月5日星期六下午到三民書局復北店聽聽這場演講吧!


PS:
1. 據說除了鄭運鴻先生之外,還有兩場相關演講,都是由重量級人物主講,最好也能聽聽。分別是:

穿梭於實境與幻境的魔法師
主講:林建光(中興大學外文系副教授)
時間:4/28(六)下午2:30 (抱歉,已經過期了)
地點:台北101 PAGE ONE CAFE'
(註:林建光教授是台灣研究PDK的專家,他的碩士論文就是寫PDK。前一陣子才剛收到一本中外文學雜誌第411期(2006.08)台灣科幻專輯就是由他主編。可是我還是沒有能夠去聽,可惜!)


想像的邊界
主講:藍祖蔚(知名影評人)
時間:5/12(六)下午2:30
地點:金石堂書店-信義店5樓(鼎泰豐)

2. 博客來網路書店上的介紹:

台灣上映日期:2007年5月11.12.13日搶先口碑場
類型:科幻、動作、驚悚
導演:李塔瑪何瑞(Lee Tamahori)
演員:
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
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
潔西卡碧兒(Jessica Biel)
中文官方網站:http://next.cmcmovie.com
你知道好萊塢現今有多少電影,翻自「菲利普狄克」的原著小說嗎?
你知道誰被滾石雜誌譽為「宇宙間最出色的頭腦」嗎?
在科幻世界中,狄克預見了世界和人的可能,他不但看見了可能性,而且看到怪誕的可能性!

變種生物出沒,他們有奇異的外貌,往往還有人類所沒有的超能力——讀心術、控制心靈之類的,管制局大費周章地搜捕變種生物,唯恐變種生物將為人類帶來不幸。

全身金色的金人,有著像神祇般的懾人外表,以及預知未來的能力。金人輕而易舉地躲過管制局的追殺——也許人類的恐慌將會成真,未來世界的主宰權,可能將由這種顯然比人類更為優越的變種生物接手……

《關鍵下一秒》是PKD的短篇小說集,收錄13篇精彩的科幻短篇。主題有PKD最關心的未來、進化、宇宙、真實等議題,當我們沉浸於閱讀PKD想像世界的樂趣,同時也隨著PKD的質疑,反思一切被稱為真相的事物。

菲利普狄克(Philip K. Dick):

1928年出生於芝加哥,一生幾乎都在加州度過,他曾短暫就讀加州大學,可是沒上過幾堂課便輟學。1952年成為專職作家,陸續寫了六本長篇小說和五本短篇故事選集。1962年以《高堡奇士》(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獲得雨果獎,1974年以《員警說:為我流淚吧》(Flow My Tears the Policeman Said)獲得約翰‧坎貝爾紀念獎。1982年在加州的聖塔安那市,因心臟病發與世長辭。

菲利普狄克獨特的科幻小說風格,逐漸在科幻圈受到重視。1982年,導演雷利史考特將其長篇小說”Do Androids Dream of Electric Sheep?”改編成科幻經典電影【銀翼殺手】,之後其著作陸續改編為膾炙人口的電影,包括:【魔鬼總動員】、【異形終結】、【強殖入侵】、【關鍵報告】、【記憶裂痕】、【心機掃描】等。目前在歐美英地區,菲利普狄克的著作廣受歡迎,甚至被譽為「最偉大的美國科幻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ch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